close


平鎮人應該都知道的育達冰磚~吧?!!
小女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,幸好他還在
超過30多年的老店了,夏天要到了是該攤開多年來的壓箱寶
我都叫他「育達冰磚」~但人家是有店名的〝頂好芋仔冰〞
1682290_key 
這招牌大概是平鎮地頭蛇不陌生~尤其是育達高中職的童鞋還有校友們(舉手!!)

就是一般住家,一直很低調但又很實在的在做事

其實走過路過都很容易錯過的

白天是這樣的~G地圖一目了然,在育達高中旁邊無誤,隔壁是文具店(播放起高中青春回憶錄)

就是這麼多種口味,可以是冰磚,也可以雪泥冰~2種冰款我都很愛

這是冰磚系列~懶的選口味的人客可以來一下「綜合冰磚」,口味一次滿足,左下分裝好的小袋就是綜合一包$100這樣

雪泥冰~也可以兩種口味裝在同一碗,一樣算一碗的價錢$40

從小到大依然是用報紙包著,不讓冰磚太快失溫~其實可以另購保麗龍盒,但通常都會自行備好保溫袋前往購買

冰磚~方方正正就是它的特色,外地人(平鎮以外的)叫它「方塊冰」~好像也合理!!但我堅持它原名:冰磚!!才能更顯它的特點

吃綜合冰磚的時候很有趣,吃到一塊就說這是什麼什麼口味的~然後下一塊就挑來挑去說我想吃xx的這樣,跟吃螢火蟲糖果一樣(有人懂嗎= =)

很有自己的風格的冰磚,各種口味的樣貌真的吃過後就會一目瞭然~我最愛酸梅、百香果、芋頭、花生口味的冰磚!!!

攤在空氣下很容易溶化~是不是有種說法是越快溶化的冰才是好的冰,因為添加化學物很少的意思,所以吃的可以安心

雪泥冰當然不能錯過,跟綿綿冰的口感不同是雪泥冰是冰沙fu,然後沒有冰沙那麼多水份,像是吃到吧噗的滋味

很愛一次二種口味同時享受的吃法,一樣是一碗$40~芋頭+大豆!!是我的首選
大豆冰好吃的不得了,完全吃的原顆粒又鬆軟
芋頭冰也勝過宜蘭還是南投的,芋頭粒也是好好的在裡邊等你吃


覺得這樣的純古早味又實在的價格真的一店難求了
然後又是純手工的古早制法真的只能說只有育達頂好做的到
還有很和藹又可親的婆婆,其實是有家人在幫忙在經營店面啦,但通常都遇到是婆婆親自站櫃
比起中壢榕樹下綿綿冰,我真的還是徧愛育達頂好的雪泥冰
大概我愛的是育達頂好的人情味、古早味、生津止渴味
讓我恐惶的夏日又開始巡迴了,吃冰一直是怕熱鬼在夏天裡做的輪迴事
回顧:☞夏天裡一定要的吃冰這件事☜

回顧:☞東區.ICE MONSTER.珍珠奶茶綿花甜☜

育達冰磚.頂好芋仔冰
地址:桃園市平鎮區育達路169號
營業時間:07:00~22:00

(公休日不詳~只能隨緣@@)
電話:(03)493-3507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