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就這樣牙套之路走了6個月了欸
整個就是一個新兵剛入伍,,覺得對退伍的日子是個遙遠又漫長的日子(我懂我懂??)
對別人來說就是一個轉眼間的事~~(我懂我懂!!!)
〝這是我的一小步,卻是你們的一大步〞
牙齒同胞們跟隨著阿姆斯壯漫步去了
 

嗯!!覺得半年寫一次牙套日記可以退減自己對退伍日(?)到來的期待感
這半年來的心得很多得多~廢話嘀咕模式啟動
必需要說隱形牙套真的不太容易被眾人發現,,除非觀察力非常敏銳的人才有對我注意到
但也許有人有發現了只是不好意思開口問我,,我多半不主動說我在戴牙套,,但問我的我都會樂意回答
首先一開始的在口中的隱形牙套會因為有些厚度,,原本就是關不住牙更顯的嘴巴很有事
然後異物感有抵觸,,因此說話有時會大舌頭
吃東西的方式改變~不能隨時隨地的想吃就吃、想喝飲料就喝!!
隱形牙套無法讓你戴著咀嚼東西會變形、戴著喝飲料、茶等等牙套又會被染色
畢竟一副都會戴個10~14天,,而且必需戴滿22小時以上最好
如果每副都用的髒兮兮的我個人是舒服不到哪裡去的
所以每回進食完畢都要把牙給刷個乾淨再戴回牙套
出門在外的工具一定要隨身擕帶,一個無處不刷牙的牙套人

SEE~光是這樣吃東西的流程,,每天牙套好幾回的拔上拔下、牙刷來刷去我到現在還是覺得麻煩死了!!(突然覺得傳統牙套很方便)
因此,我多半選擇一次性進食法!!完全走一個滿漢全席來招待自己
出門在外,都是這樣等所有餐點來之後才開動!!(有種被祭拜的模式??三柱香的時間在進食)

在外聚會用餐的總時數也限定不能超過2小時~我要一天戴滿22小時啊!!!(逛夜市就用刀手,跑百米速度進行)
日常生活更不用說!!不超過半小時在用餐~能戴上23個小時已經是呈現瘋狂狀態(我對自己非常嚴格,,不能絲毫鬆懈
上班8.5小時裡面大概可以用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境界來說明,幾乎可以是不吃不喝!!(以前一天一杯飲料遠離醫生的我)
這半年來是我人生中喝最多白開水的里程碑了吧!!未來會繼續持續~(多喝水沒事,沒事多喝水)
原因也是因為吃一下東西、喝一下飲料就要離開座位的去拔+去刷!!(上班這樣我覺得費時)
本人的工作性質是個如果妳一直不坐在位子上,,很容易讓人有種跑去偷懶的錯覺(一堆搶著跟我姓的廖耙子)
因此同事在一旁狂嗑大雞腿便當我也可以不為所動(即使肚子已經乖乖叫)
覺得徹底想大減特減肥的人不如把牙齒也套上這個枷鎖,,然後拔不下來的最好,,三個月後肯定是個人見人說的瘦子了(直接餓死掉)
現在對於沒有提供洗手間的餐廳小館我還是多半很慌張,因為一個牙套人的無處不刷呀(刷牙讓我得到安全感)

吃的東西會因為牙齒變的沒有力,而無法吃硬的、很有彈性的食物!!!
芭辣、蘋果、烤魷魚、肉干、法國麵包、QQ軟糖、嗨啾~這些都無法大口啃食
但真的很想吃的話也行,就出動剪刀來剪碎餵小寶寶吞食法
最愛的菜脯無法用「拷拷」來享受、餅乾波卡類等要用大量口水軟化
我愛吃的袁媽媽雞腳啃不了!!唯獨仍舊可以吃咖哩~因為隱形牙套是拔下進食,不用擔心被染色
  &

就醬子,我的隱形牙套這半年來影響最大的就是我的進食法,其餘的毫不影響
戴牙套順便減肥,一舉兩得

第二個月加上的「米粒」讓牙齒能移位轉動~只有門牙上下兩顆沒黏之外,,還是沒人發現異樣

第三個月開始拉橡皮筋,,大臼齒裝上勾釘

搭配用的橡皮筋~每次都很享受那緊緊酸酸的港結,,愈有感覺愈好!!代表牙齒同胞們有在努力

然後就這樣勾著整天,,然後就這樣勾著了3個月

這6個月的進度,換了17副牙套~然後裝了米粒、勾釘兩個機關,,沒有像傳統牙套那樣的錯綜複雜樣
回診次數也大概1~2個月左右,,讓醫生確認每個牙套的進度是否有達到,,以免有脫軌的情形
脫軌就是牙齒的移動沒照時程計畫裡,,就會整個影響換每個牙套的時間還會拉長整個牙套人生
每次回診都可以再拿到一大串新的牙套,,按照指定的日期自行更換
  

6個月以來一直很囂張的飛牙好像有點內斂起來了欸

下排的牙套看的出是要讓下門牙看起來水平面一樣高~(左邊那副)

下排牙齒有被扶正了點~是扶的起阿斗的精神

我的牙套人生ING~希望不要是NG牙套人生


繼續半年後的牙套日記見

關於這條路,無論好與壞
你可以不支持我~但不要傷害我

回顧:☞隱適美Invisalign@透明隱形牙套.走在牙齒矯正之路Star☜
回顧:☞隱適美Invisalign@透明隱形牙套.走在牙齒矯正之路1M~6M☜
回顧:☞隱適美Invisalign@透明隱形牙套.走在牙齒矯正之路7M~12M☜

回顧:☞隱適美Invisalign@透明隱形牙套.走在牙齒矯正之路13M~18M☜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