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某次的早晨不期而遇的看見這家早餐店在6、7點正當大家趕著上班時還有那樣的人龍出現實在恐怖
當下心中已自動化寫入清單內,,早一天也找一天來插旗一番~路過經過,,不能錯過
(晚睡晚起的我,居然在早晨6、7點經過早餐店??不要問!!!~你會怕)
行前咕狗了一下,,沒想到大有來頭
已經是10多年老味道,,從中壢nova附近後來搬到平鎮繼續散播這好滋味
再來~居然是!!我愛看的華劇「我的自由年代」的拍攝地
我這人沒別的會,,偶像劇拍攝地都可以追去韓國了
這個近在眼前當然不能放過~衝啊!!

〝你對自由有多大的理解,就擁有多大的自由〞是整齣戲的經典台詞
對我而言真正的是〝你對孤單有多大的理解,就擁有多大的自由〞

必需承認會追上華劇.我的自由年代~原因始終如一:男主角也太帥了吧!!
是我的菜無誤 李國毅,記得以前對他完全不來fu??
流川這角色簡直為他量身打造的形象,成功的登上奠定在我天菜名單裡
【新劇.料理高校生-韓杰~就是一路從流川來賣帥的!!不信??你自己去看看】
我喜歡一開始有3631的存在~與嘉恩之間還在萌芽的愛意最好看惹,果然是一個曖昧時期最美麗的概念
然後流川一直帥氣十足~議員的兒子、校園風雲人物、高富帥!!!
到最後一直在尋寶走到歪歪的~很明顯大概是本人我超不愛尋寶遊戲類的
最後嘉恩的離別讓我小淚流一下~有一種畢業說再見的捨不得感由然而生
(還在沈浸那溫柔體貼帥氣3631時,現實生活中只有超級啊雜的辦公室3163分機~瞬間被打入永不得翻身的洞裡)
喂~二年前的戲,我怎麼還可以記憶如新啊??就跟尼說部落格寫的慢是對腦部活化的一種復健功能
【整個徧離食記主題,是在順便在紀錄偶像劇看後心得嘛】

3631與嘉恩在ppt的聊天~嘉恩問3631在台北一定要吃的早餐

沒想到兩個就這麼有緣份,,同一天到了「平鎮.彭記小籠包」來吃早餐~根本不是台北城東天橋附近(廢話,,就是在演戲啊)

交往後,變成兩個人定情約會聖地一樣

叮叮~就他!!彭記小籠包~原來已經是淌嚮叮噹早餐店,,招牌一看就是年久褪色,,上面的營業時間已不可考囉

(隔璧的補習班,,是我國小放學去的補習班~這裡一路上都是多麼熟悉的回憶啊)

平日的早上6點多已經是這樣的場景,,一日之計在於晨這句話說的對啊!!趕上班之前也要排隊買到

現包現蒸的小籠包

一籠8顆$60元很便宜,,也有賣小鳥胃的份量,,半籠4顆$30元~很合理!!不會有那種買多顆就便宜組合價,,吸引人買但又吃不完的心態

蛋餅也是現點現煎

超愛這樣的新鮮青蔥~就很有水份還有香氣的fu

醬料區~這碗辣椒醬超想整碗帶走~我的菜欸


雙蛋餅$30

雙蛋就是兩顆蛋的意思~

蛋餅也是我心中早餐TOP3裡面愛的~彭記的蛋餅因為雙蛋的關係有像在吃蔥煎蛋,,整個好香很蓬鬆好好吃欸

小籠包~一籠8顆$60元/半籠4顆$30元~很貼心的價量

他是小籠包無誤!!不是小籠湯包~大家不要對他有誤會

裡面的鮮肉很純淨,,看起來不油膩~然後青蔥的香氣,,整個小籠包吃起來很清爽而且有有水份,,不會乾巴巴

不可或缺的是店內一大碗的辣椒醬~太棒的辣!!
好吃到忍不住問老闆娘可不可以賣~沒想到老闆娘說好多人問她
But....她沒有打算賣因為辣椒的價格波動很大,,不好定價來賣~搞的我都心癢癢的想把店裡的整碗抱走

酸辣湯$30

料很實在又多,晚去不一定買的到的

到店裡一定要找到這張認證照哦!!

已經吃個好幾回的彭記,總會來個外帶大總匯一次到齊報到,,小籠包、雙蛋餅、酸辣湯、紅茶豆漿


巷子裡的好味道,根本不用到公正街
彭記小籠包不是走湯包路線,推薦給愛花蓮公正包的朋友們
肉包的鮮味搭上獨門辣椒醬超棒的!!整早的活力就靠這一籠
但是!!每回我幾乎都點它的蛋餅~中式早餐裡最愛的就是蛋餅和飯糰
然後意外的發現是3631的拍攝地覺得欣喜
還有這條街上整個角落都是國小的回憶,,好懷念啊
 693466_key 

 彭記小籠包
地址:桃園市平鎮區廣平街72號(復旦國小週邊)
營業時間:一~六 05:00~10:00
電話:03-402-9441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